又一科技园落户沣东新城!

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文创街区

日前,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合作协议签约活动成功举行,园区正式落户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活动现场,深圳清研皓隆科技有限公司、陕西睿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及自主可控安全增强复印机项目签约入驻园区。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位于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办片区沣东自贸新天地,以打造专业化、品牌化、区域协同化发展的科技园为目标,以“两链”融合为内驱力,以推动数字经济发展为着眼点,集聚资本、技术、市场、人才等创新要素,建立并完善创业孵化链条。

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文创街区

作为促进“政产学研金用”深度融通发展平台,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依托国家级大学科技园平台,在全区建设高新技术企业孵化培育基地,搭建研发、中试及仪器共享平台,打造优势科转生态圈,建构知识产权运营平台以及双创人才引育培养基地。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拥有优质的人才资源与丰富的科研资源,落地之后,必将吸引多元化的新兴业态来到沣东。” 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办工作人员介绍,作为国家级大学科技园,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将进一步加速辖区更多科创成果快速转化,并吸引更多上下游企业到沣东新城投资兴业,助力秦创原总窗口建设。

为力促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项目尽快完工投运,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办将高标准、高质量快速推进项目建设,全程跟踪项目建设进展。同时,围绕项目建设需求,以效率最高、质量最优的政务服务,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

沣东新城自贸新天地

近年来,沣东新城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立足区域资源禀赋,全力打造汇集科研服务、人才培养、项目孵化以及成果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服务载体。当前,以沣东创智云谷、腾讯云人工智能技术孵化器等为代表的科创服务载体,正在加速汇聚优质要素资源、优化创新创业生态,推进重点产业链上下游企业配套协作、优势互补、共享共赢。

当前,随着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加快建设,沣东新城正全面整合政策、平台、资源等各方面服务要素,持续提升政务服务效能,积极打造更高品质的科创平台、更高能级的孵化体系,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快速转化,培育更多高新技术企业,为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增添更加强劲的创新动能。

拓展阅读

首批签约入驻企业及项目:深圳清研皓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以量子技术打造健康生活智能生态系统,专注于保温材料、地暖材料、散热材料等研发并提供解决方案应用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陕西睿羊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主营业务为全流程智慧奶山羊养殖方案制定及施工,奶山羊养殖数据分析和技术服务支持。自主可控安全增强复印机项目包括基于通用嵌入式处理器及FPGA的复印机安全架构技术,复印机安全增强技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