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明年四月交付!


视频来源:西安广播电视台

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一座现代化、专业化、数字化的医药产业园正拔地而起。

走进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施工现场,项目方在落实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管理措施的各项前提下,推进各项施工快速进行。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位于沣东新城天章大道与丰产路十字西北角,建筑面积17.56万㎡,是我省今年的重点医疗产业项目。项目涵盖生产中心、数字中心及保障中心等,配套人才公寓、共享办公区等。建成投产后,可存储近100万箱货物,年吞吐1800万箱货物,年医药销售额达200亿元,带动3000余人就业。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我们通过引入全自动数控剪裁机、采用BIM技术等措施,全力破解项目建设难题,提高作业效率,在短时间内实现项目主体结构封顶。”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封顶,厂房内部装修工程正在有序进行,厂房一、厂房二计划11月初交付业主使用,办公楼和宿舍楼计划明年4月交付。

同时,为确保项目尽快完工投用,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成立项目工作专班,及时跟踪项目建设进度,协助施工单位采购材料、申报电费补贴、贷款贴息政策等,并依托沣东新城“金融服务港”助推项目与中国银行达成签约协议,全力做好各项保障服务措施。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效果图

作为全国医药库标准示范园区,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致力于打造集现代医药流通中心、医药电商流通中心、进口合资产品流通枢纽、医药商业服务中心为一体的“三中心一枢纽”智慧医疗总部基地,同时,围绕“三中心一枢纽”,园区将建设自动化立体库、AGV等无人智能设施,实现数字化运营,全力引进医药行业龙头企业。目前,京东零售云、京东大药房全国总部、扬子江西北总部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已达成入驻意向。

随着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的快速发展,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诚域健康科技产业园、祥沣医药产业园等辖区内的园区平台也在持续发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高度集聚、协作共享,进一步促进智慧医疗体系快速布局,全面助力沣东新城大健康产业集群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