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加快推动地铁16号线(一期)站点“一站一方案”建设

11月7日上午,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调研地铁16号线(一期)站点“一站一方案”建设情况,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强调要把轨道交通建设摆在城市发展的重要位置,高标准高要求全力推进各项任务,为群众创造更加舒适便捷的生活工作环境。

姚海军一行先后来到地铁16号线(一期)西安国际足球中心、细柳营、沣东城市广场、欢乐谷、诗经里等站点,实地查看各站点“一站一方案”建设进度,详细了解站点周边项目规划、功能布局等情况,要求倒排时间节点,安全高效施工,加快项目建设。

在随后召开的专题会议上,相关单位分别汇报了地铁16号线(一期)站点“一站一方案”综合规划和建设任务进展情况。

会议指出,地铁16号线(一期)连接新中心新轴线众多重要节点项目,对西咸新区加速融入大西安交通体系、构筑西咸一体化交通网络建设具有重要作用,对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带动产业集聚发展、完善城市功能配套至关重要。各单位要对照目标任务,压实责任、合力攻坚,全力推动“一站一方案”建设工作提速提效。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坚持整体谋划,统筹区域资源优势和沿线配套设施,同步考虑地铁站点和公交线路接驳,靠前协调、科学调度,提高城市规划、建设、治理水平,加快建设安全、便捷、高效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

沣东新城党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杨滨,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刘中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