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两个重点项目,封顶!

争分夺秒加油干,多点发力加速跑。近日,沣东新城两个重点项目——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迎来关键节点。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建设现场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项目位于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项目于2021年开工建设,总投资10.5亿元,总建筑面积约17.63万平方米,包含生产中心、数字中心及保障中心等建筑主体,是沣东新城围绕医药流通产业重点打造的现代化、专业化、数字化医药供应链的高标准产业园。

目前,项目主体结构已经全面封顶。项目建成后,将招引医药行业龙头企业入驻,并创建符合GSP标准的智慧化医药供应链产业平台、数字化医药流通中心及进口(合资)产品流通枢纽,预计整体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200亿元,解决就业岗位2000-3000个,全省市场规模占比将突破30%,成为陕西省医药流通领域产业示范项目。京东零售云、京东大药房全国总部、扬子江西北总部等国内医药龙头企业已达成入驻意向。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建设现场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一期)位于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总投资9.31亿元,总建筑面积10.9万平方米。项目包含中医药研究中心、病种研究中心,整体工程计划于2024年完成建设。

作为沣东新城首家集医护、科研为一体的公立三甲医院项目,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一期)建成后,计划开设床位500张,将为辖区群众带来更优质的医疗健康服务。目前,项目科研办公楼、门诊医技楼、综合实验楼、住院楼主体陆续封顶,正在进行二次结构施工。

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效果图

为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沣东新城通过开展重点项目审批服务上门、组建联合审批办公室、推行远程视频踏勘系统、开设招商项目审批服务专窗等服务举措,简化项目审批流程,优化项目审批事项,不断提高项目服务水平,全力做好全流程跟踪、全过程服务,做到招引项目抓落地、新建项目抓开工、续建项目抓竣工。下一步,沣东新城将充分发挥重点项目拉动投资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强产业、增动能、聚合力,奋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以高质量项目助力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