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竣工交付!辐射西北!

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竣工交付仪式

12月8日,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竣工交付仪式在沣东新城举行。该项目的竣工交付暨顺利投产,既是沣东新城推动新零售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新型实体经济与数字经济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也是辖区落实稳市场主体、稳经济基本盘、推动企业稳产扩容的重要举措。

西安市委常委、副市长黄强宣布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正式竣工交付。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刘宇斌,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盒马西北区总经理桑海欧,菜鸟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西北、海南、江苏投资总经理侯嘉簃等出席活动,沣东新城党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蒋波主持仪式。

阿里巴巴副总裁、盒马(中国)有限公司总裁侯毅视频致贺词。

盒马供应链运营中心常温标品仓

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坐落于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具体位于天章三路以东、天章一路以西、超越四路以南、丰业一路以北,占地面积265亩,建设投资6亿元。涵盖进口生鲜暂养、生鲜加工配送、物流分拨等功能,总体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常温仓单体项目于此次交付投产,其他仓储、加工部分将在明年年初全面投入使用。

“该项目的最大特色是‘锁鲜’容量大、品类多,冷链、常温等多温层仓储,能够让商品在所需温度中保持鲜活。”盒马西北区总经理桑海欧表示,作为盒马全国八大供应链运营中心之一,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将立足西安,辐射西北,进一步整合生鲜新零售产业,建立生鲜产品生产和供应链标准。

盒马西北供应链运营中心项目效果图

项目建成后,将集多温层仓储、生鲜加工、物流分拨为一体,成为西北地区最先进的综合型供应链运营中心。全部建成投产后,可支持西安30-40家门店生鲜加工、物资分拨等功能,同时辐射周边区域盒马门店。

“从选址考察、投资洽谈到落地服务,各个环节的专业高效和贴心服务让我们对沣东新城的营商环境有了更真切的感受。”桑海欧表示,在沣东新城的支持下,盒马供应链运营中心将不断探索冷链供应新模式,“我们希望继续推动西北乃至全国冷链的建设发展,将更多陕西农特产品带向全国。”

沣东新城信息产业园

近年来,沣东新城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兴区战略,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基础,以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为抓手,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着力推进区域新旧动能转化。以此次项目投产为契机,沣东新城将继续围绕“新零售高地”产业布局,多措并举打好招商引资“组合拳”,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提升专业园区承载能力,进一步招引优质项目集聚发展,增强区域产业发展能级,推动辖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助力西安“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