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健康产业快速发展

4月14日,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分别与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和投资协议。西安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正式落地西咸新区沣东新城!

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姜峰,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杨仁华,陕西老龄产业协会会长侯培琪,西咸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中国医疗器械行业协会秘书长徐珊,西咸新区党工委委员、沣东新城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姚海军等出席活动。

签约现场

西安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是由国家医疗器械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在沣东新城成立的非盈利机构。该项目合作期5年,通过定期举办“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西安赛”,促进医疗器械产业基金与项目对接,推动创新成果落地转化。

预计五年内

为西咸及沣东推荐不少于 60 家具备落地标准的企业;

大赛落地项目中的科技型企业,60%成长为高新技术企业,50%成长为规上企业。

沣东新城部分大健康企业

近年来,沣东新城生命健康产业发展迅速,入区企业佰美基因、国联质检在社会责任履行方面表现亮眼,受到媒体多次关注报道;浩瑞基因已被孵化成为国内基因测序技术创新链上的重要企业,填补了国内多项基因测序技术、产品领域空白。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诚域健康科技产业园、云检科创园等大健康产业园区建设快速推进,各项服务保障措施持续完善。

西安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加速西安市医疗器械产业发展,为西咸新区和沣东新城带来国内医疗器械行业最具权威的行业资源、行业服务和技术支持。

沣东新城秦创原科统区,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沣东新城将积极做好项目后续落地工作,为西咸新区发展医疗器械产业布好“关键棋”,下好沣东新城大健康产业补链、强链、延链“决胜子”。

拓展阅读

中国医疗器械创新创业大赛自2018 年起,已在科技部、中国科协的指导下连续举办四届,征集了海内外医疗器械创新项目2000余项,大赛及配套论坛共吸引约2000余家企业、创新服务与投资机构参与,累积评出一、二、三等奖项253个,每届赛后半年跟踪统计共融资逾52亿元,部分项目后续还获得国家重大课题资助及其他赛事奖项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