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个案例成功入选

近日,陕西省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典型案例入选名单,沣东新城2个案例成功入选!

沣东新城:加快建设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入选创新模式典型案例!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项目位于沣东新城秦创原科统区,项目总投资28.4亿元,总建筑面积约35万平方米。

作为秦创原总窗口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基地共规划立体联动孵化器起步区、产业承载区及综合配套区三大功能板块,充分发挥总基地在创新资源共享、区域协作、要素聚合等方面的独特优势,全力推动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试点工作,做好科创企业成长全生命周期服务保障,促进更多科技成果就地孵化、转化、产业化。

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

现已有40余个高校科技成果在总基地落地转化。其中,来自陕西科技大学的余愿教授,带领大气污染末端治理材料与技术团队,依托秦创原科技成果转化平台,实现科技成果快速落地转化,自2022年6月入驻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以来,公司营收已超过千万元,预计2023年营收可达5000万元;利用三项改革成果,陕西科技大学张方晖教授的科研团队,在这里解锁了50余个科研专利并成立公司,预计年产值将超过1亿元。

截至目前,总基地已与宝鸡、榆林等6个地市建立飞地孵化器,落地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11所高校科技成果转化平台,极大促进了创新要素在沣东新城快速聚集。同时,总基地建设也在持续加快推进,二期西部科创广场项目已正式开工,计划2025年底全部建成投运。


金信天钛:借力秦创原,做中国的ASML

入选优秀事迹典型案例


金信天钛公司是沣东新城创智云谷园区优秀企业代表之一,企业以“高端装备领域精密异形零部件设计、制造、光整和相关定制化设备技术引领者”为定位,主要围绕精密异形复杂内腔光整加工服务、流体内腔结构设计、定制化光整设备、自研高精尖器件和重大项目联合研发攻关等五方面展开业务,重点服务了中国航发商发、中航工业西安自控所等重要客户,曾荣获2021年科技部第十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陕西省高端装备制造成长组第一名及全国赛优秀企业奖等多项荣誉大奖。

金信天钛公司

作为目前全球最大的光刻机厂商,荷兰ASML公司占据着全球大部分高端光刻机的市场。做中国的ASML,是金信天钛向全球领军企业看齐的决心,并且将突破国产高端装备制造技术难点作为企业发展目标,目前公司在高端装备制造领域掌握多项核心技术,在超高精度接触式磨削、多轴数控加工、增材制造和飞秒激光等技术领域实现“国际并跑”。

开拓改革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沣东新城将继续围绕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深入实施科技成果转化“三项改革”,加速推动秦创原建设由势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