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2个项目入选省级重点产业链发展项目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

近日

陕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发布

2023年度重点产业链发展项目

拟支持项目公示名单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2个项目成功入选

陕西渥特镭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精密激光加工项目”


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疾病精准治疗基因检测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

光子产业链

陕西渥特镭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

“精密激光加工项目”

位于沣东新城的陕西渥特镭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简称渥特镭铯),以水导激光技术研究和应用为核心,创建了“水光智造”新型加工方式,技术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核心器件已全部实现国产化,可完成复杂形状构件的自动化高精高效加工。

渥特镭铯设备间

渥特镭铯水导激光设备的成功研制,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目前该公司已申请24项知识产权,其中4项发明专利、11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软件著作权证书、1项外观专利。

本次入选的“精密激光加工项目”通过定制国内技术领先的设备元器件及机床设备,将

自主研发的水导激光加工装置与机床系统实现有机整合。该技术可应用于半导体、新材料、航空航天、医疗设备等前沿领域中核心器件精密微加工,具有广阔的市场前景。

渥特镭铯部分产品

“精密激光加工项目”能够进一步提升沣东新城激光产业、新材料、航空航天等领域核心

竞争力,抢占未来经济及科技发展制高点,助力沣东新城打造光子产业生态高地。


生物医药产业链

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

“重大疾病精准治疗基因检测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

专注于精准医疗技术开发及应用转化的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陕西佰美基因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佰美基因),是国家微检测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依托单位,目前已累计承担30余项国家级科研项目,核心技术已获 51 项发明专利授权和 13 项软件著作权证书。

佰美基因研发中心

佰美基因是国内最早从事药物基因组学研究和应用转化的单位,已建成近 20000平方米的研发和检测基地,建立了全球数量最多、种类最全药物代谢酶库和功能数据库,推出300余项涵盖肿瘤、心脑血管疾病、精神和神经系统疾病等重大疾病的个体化用药基因检测,为11个省份共200多家医疗机构提供精准医疗基因检测服务。

“重大疾病精准治疗基因检测关键技术研发和产业化应用项目”的主要技术类型包括重大疾病精准用药技术、二代测序技术检测肿瘤基因及核磁共振代谢分析系统。

佰美基因检测区

立足于佰美基因的核心技术优势,该项目通过开发应用于疾病预防、诊断和治疗的关键技术及服务体系,为研究成果的应用和转化提供技术基础和平台支撑,将进一步推动沣东新城生物医药产业链转型升级。

下一步

沣东新城将瞄准产业技术制造重点

紧抓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机遇

推进产业链与创新链深度融合

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实举措

强化要素保障

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潜心创新

不断激发区域发展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