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达90%,可贴绿标!

随着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看到越来越多健康码有了“金色盾牌”,相信市民群众出行的安全感也在一步步提升!其实,除了个人接种有“盾牌”,企业、小区、写字楼……也有“盾牌”了!

11.jpg

“贴绿标”活动开展中

为加快推进西安市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自7月1日起至8月30日全市范围内开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贴绿标”活动,让市民群众直观了解具体公司、单位员工疫苗接种情况。根据西安市及新区统一安排,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也制定了详细方案,对“绿标”行动进行细致部署。

22.jpg

什么是绿标?形似绿色勋章,写有“接种新冠疫苗 共筑免疫屏障 本店(公司、单位)人员疫苗接种率达到90% 字样的标识。

“贴绿标”活动目标单元

以八类重点行业及各街道为主体,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医疗机构、学校等人员密集单位,以及住宅小区、单元楼栋、村组、写字楼、经营商铺、大型商超、农贸百货市场、影院、快递物流经营站点等均为本次“贴绿标”活动的目标单元。

如何申请“绿标”?

目标单元内目标人群新冠疫苗接种率大于90%的要积极向行业主管部门或属地街道报告,由行业主管部门或街道进行达标认定,汇总后统一向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申请“绿标”,核准后予以发放。

33.jpg

“贴绿标”活动开展中

经过机构申请、主管部门审批,疫情防控指挥部核准,目前,西安沣东控股有限公司等辖区57家单位已获得“绿标”认定,其它企业正在陆续落实中。

44.jpg

疫苗接种工作持续开展

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开展以来,沣东新城扎实组织辖区居民开展接种工作,截至目前,已累计接种56万剂次。

自7月1日起,沣东新城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第二阶段工作也已全面开始。

55.jpg

流动接种车方便群众接种

为方便群众接种,辖区建立固定接种点13个,巡回接种队1个,流动接种车5台。其中,建章路街道在泥河小学设置1个固定接种点,一个下村巡回接种队;三桥街道在万象城、搜宝中心地铁口建立固定接种点,在三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平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贺家村卫生室、五一村卫生室等人员密集小区设置4个固定接种点,同时安排3台流动接种车进小区、进社区接种新冠疫苗;上林街道在沣水园、渭水园小区设置2个固定接种点,在奥园小区、沣河森林公园地铁口各安排1台流动接种车。王寺、斗门街道在沣东国际医院、七里镇、润景怡园等人员密集小区设置4个固定接种点。

66.jpg

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动员

下一步,沣东新城疫情防控指挥部将持续对人口变动的接种目标单元及时评估,督促、动员新进入人员进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组织各街道、各行业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和动员,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尽早尽快建立免疫屏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