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自贸产业园政务大厅“上新”了!

1.jpg

沣东自贸产业园政务大厅

随着沣东新城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入区企业数量逐步增加,企业规模不断发展,企业在工商、税务以及政策申报等方面的服务需求也逐渐增多。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向企业提供更加便利的政务服务,完善企业服务体系建设,近日,沣东自贸产业园政务大厅在原有的商事服务基础上,增设新的政务服务。

2.jpg

自助服务区域

“我们结合之前的22项社会事务受理服务,又增设了税务、海关等窗口。”沣东自贸产业园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服务提升过程中,大厅增设6个税务窗口,主要办理信息采集、发票领用、纳税申报、信息备案等服务,自助设备一应俱全;增设2个海关窗口,主要办理企业注册和信用管理、减免税审核、非贸审核、加工贸易业务审核、原产地签证、进出口目的地检验检疫、出口产地/组货地检验检疫等属地管理业务等服务;增加政策咨询窗口,为园区企业提供更全面的政策咨询。

3.gif

企业办税更方便

“我的工作效率大大提高了,纳税申报不用出园区,十分钟就能搞定!”园区企业工作人员表示,大厅增设的税务窗口,让纳税申报、信息备案等业务不用出园区就可以办结,为园区企业提供了更方便快捷的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服务提升后,增设的海关窗口,将大幅提高辖区进出口货物的通关效率,降低辖区企业物流成本,帮助企业用好用足海关政策,最大限度为进出口企业提供更为优质、高效、便捷的服务,促进产业园对外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升对外形象。

4.jpg

沣东自贸产业园

“我们还将持续完善服务功能,增加智能叫号系统等更多优质服务。”沣东自贸产业园政务大厅工作人员介绍,下一步,大厅将围绕企业诉求,不断提升服务效能,为园区及周边企业提供更方便、高效、全面的服务。

近年来,沣东新城全面推行“三服四化”便民服务改革,全力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尽可能把服务送到离企业工作和市民生活最近的地方,真正节省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和成本。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继续为辖区企业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创造最优质的营商环境,让落地企业真正发挥出稳投资、稳增长的作用,为助力沣东新城建设发展注入强大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