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针打起来!附沣东新城接种点信息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

是预防新冠病毒最有效的手段

当下,沣东新城正在加快推进

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同时启动序贯加强免疫接种

请大家就近接种!

沣东新城新冠疫苗接种单位

基本信息一览

(请广大群众前往接种时提前电话咨询预约)

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结合疫情防控需要,近日,西安市启动新冠病毒疫苗序贯加强免疫接种工作,确保目标接种对象“应接尽接”,建立全市群体免疫屏障。

序贯加强免疫是什么?

它和同源加强免疫有什么区别?

哪些人需要打?

针对群众关心的问题

近日,市疾控中心专家为大家进行了科普

序贯加强免疫是指不同技术路线疫苗的交替接种;同源加强免疫是指继续采用与之前相同技术路线疫苗进行加强。

●如果现在大家加强针选择用重组蛋白疫苗或者腺病毒载体新冠疫苗,那就属于序贯加强免疫,相当于从不同的技术路线给予身体双重“保护屏障”;

●如果大家加强针继续选择之前的灭活疫苗,就属于同源加强免疫;如果第一针打的是腺病毒载体疫苗,第二针加强针也采用腺病毒载体疫苗,也属于同源加强免疫。

专家介绍,序贯加强免疫接种的前提是:18岁以上的人群,已完成2剂次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公司、国药中生武汉公司)接种,且第二针打完已满6个月,没有打第三针。

对于满足新冠病毒疫苗加强免疫接种条件的市民朋友们来说,到底接种序贯加强免疫还是接种同源加强免疫,具体可根据辖区疫苗供应情况和自身需求,选择其中一种就可以。

(部分来源:西安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