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互通,又有新进展!

沣明路高架桥项目南侧导改路正式通车

近日,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建设迎来新节点。作为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项目中的关键一环,沣明路高架桥项目南侧导改路(阿房宫收费站-天台路)正式通车,为后续桥梁主体施工打下坚实基础,也为区域互联互通建设工作持续推进提供了有力保障。

沣明路高架桥项目西起新西宝高速阿旁宫收费站,东至西三环,全长2800米,主线高架设计速度为每小时80千米,是西安中心城区至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

项目建设现场

“此次导改路的通车将有效缓解区域早晚高峰交通压力,同时也保证了项目整体的建设进度。”该项目负责人表示,“我们同步进行的高架桥保障桩基施工,目前已经累计完成63根桩基建设。”下一步,项目部将紧抓安全生产施工任务,针对主线桥的桩基、承台、墩柱展开全面施工。

“我们一定全力以赴,实现沣明路高架桥项目尽早通车。”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为确保工程保质保量完成节点目标,建设工地200多名建设者正铆足干劲,坚持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同时,项目管理部门也倒排工期,积极发挥组织协调作用,通过持续完善的技术支持和安全保障,为项目关键节点的高质量完工保驾护航。

今年2月,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互联互通道路集中开工。开工的5个项目总长度51.9公里,包括陈之路-科技二路、昆明路-连霍高速辅道快速化改造、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阿房一路、西兴高速改扩建项目,计划于2024年底前全面建成。

互联互通项目效果图

截至目前,各条道路建设快速推进。陈之路—科技二路项目豫章大道至豫章四路段已具备通车条件,豫章四路至西安高新区路段正进行桥梁桩基施工;红光路拓宽提升改造项目下穿管线施工已全部完成,西户铁路道口段正在加快建设;阿房一路(西三环-咸户路)项目桥梁下部结构和地下管网施工正在快速推进。

接下来,沣东新城将严格把控关键节点,科学统筹建设工期,强化施工力量保障,加快“内畅外联”的交通体系建设和市政配套品质提升,为城市布局持续优化、群众生活品质不断提升营造更加便捷的通行环境,确保早日实现中心城区与西咸新区全面互联互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