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

“周内安心上班,周末也能办理业务,确实很方便!”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服务窗口,办理完企业迁移业务的刘先生高兴地表示,“工商、社保等几十项政务事项,如今不在工作日也能快速完成办理,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真的办到了群众心坎上。”

政务服务(沣东)中心推行“周末不打烊”服务

为切实解决企业群众办事“上班没空办、下班没处办”的问题,政务服务(沣东)中心梳理整合税务、公积金、商事登记类、社会事务类共计7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形成“周末服务不打烊”事项清单。通过开设周末服务常态化办事窗口,进行“一站式”业务办理,让企业群众充分享受到“5+2”周末延时服务。

扫描二维码查看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周末不打烊”事项清单

“现在开放的这些‘不打烊’事项是我们根据企业群众高频办理业务整理出来的,之后也会根据大家的实际需求进行调整。”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周末无休”服务期间,相应窗口值班人员已实行轮岗制度,确保咨询电话“不断线”、业务办理“找到人”、政务服务“不缺位”。

开设周末服务常态化办事窗口

此外,针对税务发票领取、不动产查询证明、天然气缴费等高频业务和便民业务办理,政务服务(沣东)中心一层还设置有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方便群众随时进行自助办理。

24小时自助服务大厅

全面推行“周末不打烊”便民服务是沣东新城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的又一具体实践。

服务提升一小步,方便群众一大步。此前,多端申报、材料共享、流程优化等便捷措施,“一件事一次办”“不见面审批”“拿地即拿证”等创新举措,全面实现“让数据多跑路”,有力推动了审批服务加速更新,行政效能明显提升,辖区企业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加强。

沣东新城将立足企业群众实际需求,持续优化服务体系、创新服务机制、提升服务质量,全力实现政务服务周末“不打烊”,营商环境再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