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一件事”专区上线!

“这个‘一件事’专区里每个事项办理要准备啥资料,都列的清清楚楚,我们来大厅办事前,也能一次到位,不用再因为资料没准备齐全来回跑了。” 12月15日上午,在沣东新城政务大厅办理新生儿户口登记的李先生表示,有了“一件事”专区的指引,群众办事更方便了!

“一件事”专区是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围绕企业、群众办理的高频事项打造的“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办事企业和群众可通过关注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官方微信公众号“宜商沣东”进入“一件事”专区,内设套餐指南、办事一点通、网上专区、惠企政策4个模块,涵盖业务咨询、政策服务、线上办理引导等功能。

沣东新城“一件事一次办”服务窗口

“套餐指南”模块包括了新生儿业务、老年人业务、大学生毕业、开店创业等20项“套餐”,办事群众可通过扫描“套餐”二维码查询业务办理所需资料,下载申报表格;“办事一点通”模块围绕企业、群众常办业务及常见问题,梳理出申报指导、操作流程、审核要点等内容,为企业、群众提供规范化指引;“网上专区”模块链接至陕西政务服务网,市政配套接入、挖掘占道、水电气暖讯等均可“一件事”线上办结;“惠企政策”模块通过实时更新财税、金融、社保等各类优惠政策,让企业第一时间了解相关政策信息。

“一件事”专区“网上专区”模块,部分事项可线上办结

“今年以来,我们已经办理3300余件‘一件事一次办’事项。”西咸新区政务服务(沣东)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一件事”专区上线后,办事效率明显提升,我们将持续丰富完善“一件事”专区业务模块,提高“一件事”服务的知晓率和使用率。

沣东新城政务大厅

以企业、群众办事更高效、更便捷为导向,沣东新城不断推动政务服务事项跨层级、跨部门、跨业务的协同办理。截至目前,沣东新城政务大厅已进驻13家单位,可受理政务服务事项468项。其中,98.13%的事项“最多跑一次”,90.92%的事项线上申报、线下办理,74.63%的事项可实现网上一键办理。

一门进出、一网受理、一章办结。沣东新城将继续围绕企业和群众的实际需求,优化服务流程、减少办事环节、精简办事材料、压缩办理时限,推动更多服务事项实现“一件事一次办”,以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助推区域营商环境不断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