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封顶了!

12月23日上午,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起吊浇筑,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一期)主体结构正式封顶,沣东新城首家公立三甲医院建设进入新阶段。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一期)主体结构封顶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位于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项目包含中医药文化研究中心、中药研究中心、病种研究中心“三大中心”。项目整体计划于2024年完成建设,此次封顶的一期项目涵盖综合实验楼、科研办公楼、医技楼、门诊楼等配套建筑,计划开设床位500张。

作为沣东新城首家集医护、科研为一体的公立三甲医院,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建成投用后,将承担辖区医疗、急救、康复及医学教学等任务,极大改善辖区居民的就医条件,进一步提高区域整体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效果图

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是沣东新城全力打造的高标准、高品质民生项目,更是沣东新城加强医疗卫生设施建设,健全公共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医疗服务能力的重要举措,对于促进区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沣东新城持续加快区域医疗体系建设,以陕西省中医药研究院迁建项目、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为代表的优质医疗资源,以陕西数字医药产业园、诚域健康科技产业园、祥沣医药产业园等为代表的大健康产业园区,以华大基因、佰美基因、迪安诊断、医臻生物等为代表的精准医疗领军企业,正在不断提高辖区优质医疗资源供给能力和承载水平。

未来,沣东新城将积极构建优质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坚持高标准规划、高品质建设,将更多优质资源延伸到群众家门口,着力提升基层医疗服务效能,不断提高辖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