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商环境再突破,推进区域高质量发展!

以实际行动践行上级部署,扎实推动区域营商环境优化。自党的二十大宣讲活动开展以来,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结合省、市、新区、新城“三个年”活动工作安排,深入企业调研实际情况、开展培训座谈、根据企业需求开展政策宣讲,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进一步推动辖区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俯下身子探实情

在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及产业孵化基地项目建设现场,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听取了项目负责人关于建设进度、建设意义等相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建设重点及困难,系统了解了项目目前建设情况。

斯莱克西安研发中心及产业孵化基地项目总建筑面积9.5万平方米,其中地下1层、地上11层(南楼11层,中间楼1层),建设内容包括企业研发中心、国家智能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高速自动冲床以及高速数码制罐设备等高度智能的成套设备装配线和检验中心、数码制罐C2M数据平台。

而在区域配套建设方面,为完善园区配套服务设施建设,建立宜居宜业的生态园区,提升企业员工在园区的归属感,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带队,持续开展科统区2023年上半年配套建设需求调研,内容涉及通勤出行,公租房、人才公寓,餐饮商业及网络、水、电、气、暖等生活配套方面。同时结合调研内容,联合组织和人力资源部、开发建设部、长租房公司、运营公司于协同创新港共同召开了沣东新城保障性住房及人才认定政策宣讲会。会上,针对广大企业职工关心的住房问题,工作人员在发放宣传册、开展现场讲解同时,还与企业职工进行了现场互动,全方位解答了人才公寓、公租房等现实问题,获得了企业一致好评。

“在工作人员讲解下,我发现我可以享受D类人才租房补贴且附近就有价格合理、配套齐全的人才公寓,艰难的通勤之旅终于要结束了”,小李说。


结合理论谈服务

“今后工作中,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全面落实报告中关于‘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人才引领驱动,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指示精神”,3月10日,航空工业自控所一行近百人受邀来到沣东新城科统区红色会客厅,开展党的二十大宣讲党课同时,就企业下一步战略发展规划与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进行深入交流。

航空工业自控所相关负责人表示,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过硬的干部作风为企业入驻落地提供了诸多便利,给企业留下了深刻印象。借此工作交流机会,航空工业自控所将与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进一步加深合作交流,拓宽合作渠道。

以企业发展看区域发展,以职工感受为工作方向。连日来,在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相关负责人统筹安排下,招商与经济发展部分赴各企业实地调研、走访、了解企业运营生产情况,积极对接开展税企交流座谈会,科创服务座谈会,政策宣讲座谈会,人才政策宣讲等形式多样的接洽工作。

“有了区域主管单位支持,我们发展的底气更足了”,航天亮丽相关负责人说。


梧桐召荐引凤来

奋千夫之勇,成万米江河。

在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全体干部职工努力下,连日来以法国必维为代表的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企业、以陕西诺维北斗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以国家军民两用技术交易(陕西)中心为代表的科技成果转化平台相继入驻,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带来了源源不断的充足活力;以西咸医疗器械创新服务中心为代表的高质量企业、平台即将落地沣东新城科统区,为辖区未来发展书写着无限可能。

作为沣东新城大力发展检验检测、人工智能、精准医疗、新一代信息技术等科创产业的主战场,沣东新城科统区正大力发展新产业、新业态,统筹各类科技资源要素,不断放大实体经济的优势,积极培育高质量发展创新主体,持续推动产业链与创新链融合发展,着力构建全方位创新生态体系。

“2023年,我们将以秦创原招商为总牵引,以新一代信息技术、生产性服务业为主导,以生命健康和科技金融为特色,大力推动优质项目落地”,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相关负责人说。


高质量项目推进、营商环境突破、干部作风优化,息息相关、互为因果。下一步,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将持续推动“三个年”活动开展,全力以赴推动区域高质量项目推进、努力搭建企业合作交流平台达成营商环境突破、立岗履责推动干部作风提升,奋力投入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