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统区十分钟运动圈

运动健康,运动快乐!近年来,越来越多的职工群众将是否拥有良好的运动锻炼环境、是否拥有齐全的运动配套视为工作、生活地点选择的重要因素。为此,沣东新城科统区大力打造“十分钟运动圈”,全力践行“营商环境突破年”总体要求,提升营商环境同时,让广大职工群众在办公室门口的运动场挥洒汗水,享受健康生活。


跑步,让身体永远年轻

“还有两公里,坚持就是胜利”!

在协同创新港园区对面的城市绿廊,王先生已经和同事慢跑了小半个小时,软件统计路程近三公里。该城市绿廊系区域重要配套建设,在起到“城市之肺”作用的同时,规划设计的长跑跑道更是群众锻炼身体的好去处。

“每天早上我们都会来这里跑步,吐出酝酿一晚的浊气,呼吸草木清晨的芳香,让身体保持在比较完美的状态,应对一整天的工作”,王先生介绍,从上高中开始早起晨跑的习惯便一直没断过,沣东城市绿廊特别建设的跑道更是犹如天然氧吧,不论有氧还是无氧运动都对身体大有好处。


游泳,愉悦舒缓身心

“这里水很干净,温度非常稳定,工作完成后来游一下感觉很舒服。”刚刚游泳完的李女士说道。西安沣东希尔顿逸林酒店穹顶恒温游泳池位于酒店3层,长18米,宽10米,24小时水循环消毒,使宾客可在旅行途中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在泳池中挥臂畅游,放松身心。

据酒店相关负责人介绍,酒店健身房、游泳池等配套设施按照希尔顿品质高标准打造。作为沣东新城首家高品质酒店,西安沣东希尔顿逸林酒店为周边区域配套打下了坚实样板。


打球,焕发运动活力

“我两不是一个公司的,是在园区内打乒乓球认识的。”在协同创新港工作的张先生边打乒乓球边说到,“只要天气好,我们每天都会约定一起来打球,既锻炼了身体,工作之余的生活也变得丰富多彩。”在这之前,张先生每天午饭后都会在园区内散步,自从遇到了和他一样喜欢打乒乓球的吴先生,两人一拍即合,因乒乓球结缘成为好朋友。

此外,高标准建设的篮球场、网球场也为职工群众锻炼身体、陶冶情操提供了更多运动方案。据园区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篮球场、网球场提前预约后即可使用,可承办单位、公司间友谊赛事。

日前,沣东足球公园举行项目落成仪式。这是沣东新城落实西安建设国家足球重点城市、国家体育消费试点城市的具体举措,对于满足全民健身多样化需求、完善区域高品质设施配套、加速新轴线片区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更标志着沣东新城科统区综合配套再获高质量提升。

幸福生活“动起来”

未来

沣东新城科统区将进一步

打造更加多元的运动空间

引领健康生活

建设活力园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