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沣东新城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中受理信访举报的公告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领域系列讲话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及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工作安排,结合新城实际,新城纪委决定从即日起至2023年12月20日,对涉及住房、营商环境、渣土执法、粮食购销等领域突出问题进行重点整治。为方便群众参与监督、跟踪评议、投诉举报,现将专项整治期间牵头责任部门及纪委机关受理群众监督举报和反映问题方式公布如下。

一、受理范围

1.住房领域: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吃拿卡要、以权谋私;以及解决历史遗留问题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久拖不办,在不动产证办理过程中发现的住房领域违规审批、监管不力;保障房违规分配、违规承租转租等问题。

受理部门:开发建设部、资源规划部

2.营商环境领域:多头审批、重复审批、变相审批;主动服务意识不强,重商扶商、优商亲商意识淡薄;交通物流、水电气暖、金融、行业协会商会等领域涉企违规收费、“天价”乱罚款、随意责令停工,增加企业负担;相关部门和人员玩忽职守不作为、任性用权乱作为,为群众办事推诿扯皮、吃拿卡要甚至收受贿赂等问题。

受理部门:营商办

3.渣土领域:建筑垃圾消纳场违规审批、侵占基本农田、河道峪口、已拆未建等地点的监管缺失;行业监管部门运输处置核准、运输车监管、道路通行审批、消纳处置场所规划审批等方面制度不健全、执行不到位问题。

受理部门:综合执法支队

4.粮食购销领域:着力解决落实粮食购销安全主体责任不到位,发改、财政、市场监管等职能部门落实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不到位问题。

受理部门:发展运行部

二、举报方式

(一)行业部门:

开发建设部:029-89143779(保障房领域)

资源规划部:029-84410328(不动产登记领域)

营 商 办:029-87871687(营商环境领域)

综合执法支队:029-89101215(渣土领域)

发展运行部:029-89115341(粮食购销领域)

(二)纪委机关:

受理在深入开展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中涉及的沣东新城管理的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违纪违规问题。

举报电话:

029-89143761

来信举报地址

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沣东大道1号沣东城市广场沣东新城管委会纪委机关

邮编710116

来访举报地址:

沣东新城沣东大道1号沣东城市广场沣东新城管委会9号楼9416室

接访时间为

法定工作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8:00欢迎社会各界、广大人民群众如实反映、积极提供违纪违规违法问题线索。以上单位将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