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交付!


沣东新城首个秦创原人才公寓正式交付!C类及以上人才五年内免租金、E类及以上人才、毕业两年内的大学生均可享受补贴入住。

3月29日,沣东新城首个秦创原人才公寓——沣东乐居人才公寓正式交付,向首批入住的人才代表发放钥匙,为扎根沣东的人才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环境,助力沣东新城人才优先发展战略,构建“聚智引才”的人才生态。

活动现场图

沣东乐居人才公寓位于沣东城市广场南侧,总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首批启用的公寓共计596套,分为45平米和39平米两个户型,均为开间设计,配有专用车位以及全套家具家电,拎包即可入住。

拿到公寓钥匙后,来自塔吉克斯坦的麦丽卡表示感觉非常棒:“公寓距离我创业办公的中俄丝路创新园非常近,周边有公园还靠近地铁站,交通很便捷,房间的布置也很好,家具家电很齐全,我非常喜欢这里”。

沣东乐居人才公寓实拍图

人才公寓从选址、设计,到软硬件的配备充分考虑生活起居需要,尽可能做到“职住平衡”,实现从“有所居”到“宜所居”的升级。在装修设计与软装配饰方面,选择了健康环保的品牌材料,空间利用注重人性化需求,充分考虑居住者日常生活中所需的功能。智能可视门锁、集中供暖、宽带入户,为入住人才提供实时管家服务,助力人才在沣东扎根,乐享乐居。

近年来,沣东新城持续加大投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已投入使用保障性租赁住房近8000套,在建及储备各类型人才公寓数量达到2000套以上,形成了多层次人才安居保障体系,能满足各类人才的多样化居住需求。

沣东乐居人才公寓实拍图

沣东新城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出台涉及人才安居、子女教育、托管托育、交通出行、求职补贴等多个方面共计41条支持措施,为切实强化人才建设提供保障。

通过引进行业龙头企业,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线上线下招聘活动等方式,挖掘优质项目,促进各类人才就业,加大人才招引力度;通过建设人才创新平台,聚焦人才培育,激发人才创新活力;通过国际教育创新发展新模式,搭建国际教育合作、双创就业及国际人才引进服务平台,畅通国际高层次人才交流渠道;通过完善个税、安居等人才政策,聚焦服务保障,逐步形成了“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各类人才不断聚集、人才环境不断优化”的人才发展模式。

搭建服务平台,完善服务保障,吸引人才集聚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截至目前,沣东新城引进培育西安市高层次人才22名,秦创原创新人才52名,认定地方优秀、实用储备人才4600余人,国际教育合作引进和输出人才3000余名,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输出外贸技能型人才400余人,并为30余家企业提供线上云服务。

下一步,沣东新城将牢牢把人才引领发展摆在核心位置,持续完善人才培育体系,构建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科技创新和人才交流新格局。拓宽引才渠道,强化服务保障,细化服务标准,不断完善周边配套设施环境,营造爱才敬才、崇尚创新的良好氛围,为人才创新创业提供广阔平台,共同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