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示范街”现场观摩、互比互看活动
开始日期:2022-05-01 截止日期:2022-05-31 状态: 已截止

为进一步引领综合执法人员积极投身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推进我区“最美示范街”创建工作巩固提升,形成互学互促互进的工作氛围。5月,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了“现场观摩、互比互看”活动。

活动由支队领导带领支队各相关部门、大队对辖区三桥街道天台路南段示范街的“门前三包”市容环境秩序、便民市场摊群点治理细节提升等方面好的做法进行分享。让大家切身体验文明“示范街”创建工作给城市带来的美丽蜕变。活动中大家热情高涨,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学,交流探讨工作中的经验做法,通过以观代检、以观促学,找差距、学典型、寻思路,进一步推动“示范街”建设及提档升级工作。


为进一步营造整洁舒适、宜业宜居的城市环境,不断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有效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在全区范围开展月度“管理示范街”评选活动,在评比中找差距、寻短板、学经验、促提升。

一是精心组织,明确评比内容。由支队各业务科室组成评审组进行实地查看评审,针对道路两侧市容秩序、广告牌匾表示设置情况、门前“三包”落实情况、餐饮油烟治理情况、“路长制”责任落实以及该路段投诉案件办理情况等进行现场打分,按照综合评分高低进行排名,得分最高的荣获月度“管理示范街”称号。最后,将天台路南段(和平村十字至吾悦广场段)评为沣东新城5月份“管理示范街”。

二是现场观摩。由支队领导带领各部门对“管理示范街”进行现场观摩,并由管理该路段的中队长带领观摩团队对该路段日常管理情况及经验做法进行详细讲解。

沣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全年度开展“管理示范街”评选活动,旨在展现各驻街大队精细化管理成果,鼓励各单位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勇创新、互学习”,形成追赶超越新局面,做到成熟一条、创建一条、巩固一条,使管理示范街真正起到典型示范作用,辐射和带动城市品质再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