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红色经典“咏”流传,邀您来展示!
开始日期:2022-09-22 截止日期:2022-10-08 状态: 已截止

看完央视主持人李梓萌的《青春》朗诵视频,是不是热血澎湃,内心自豪感油然而生?同样想要抒发自己满腔的爱党爱国情怀?现在,机会来了!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讴歌党带领人民建设发展伟大成就,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红色文化,激励时代精神,展现自贸风采,奋力开启园区高质量发展新征程,自贸服贸办面向辖区广大党员群众举办礼赞新时代、展现新“沣贸”系列活动,本期我们将举办红色经典诗歌诵读活动。

(一)征集时间。

即日起至10月8日为线上征集阶段,正好您还可以用国庆假期精心准备。

(二)奖项设置

对于表现优异及踊跃参与者,我们还设置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参与奖若干,获奖人员将颁发证书并发放相应物质奖励。

(三)作品展示

优秀作品将在“沣东自贸服贸产业园”微信公众号、园区规划展厅等平台集中展示,让更多人看到您的风采,给自己留下值得铭记的精彩瞬间。

(四)参与规则

1.参赛作品需要以视频的形式提交。视频上传格式:MP4(推荐)。朗诵的诗歌作品可以是全篇,较长作品可以适当节选,视频总时长控制在3—5分钟,分辨率不低于720P。

2.可以自行选定符合红色经典主题或讴歌新时代的主题诗歌,要求思想内容积极向上,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当然您也可以发挥才华,咏读自己的原创内容。如果您不知道朗诵哪首诗歌,我们这里也为您提供了推荐清单。

推荐内容

《可爱的中国》方志敏

《红烛》闻一多

《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舒婷

《我爱这土地》艾青

《回延安》贺敬之

《不朽》欧震

《沁园春·长沙》毛泽东

《有的人》臧克家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王怀让

《我是共产党员,我没有忘记 》梁南

《红船,从南湖起航》孙文路

《延安,我把你追寻》祁念曾

3.视频录制可以是独立朗读或多人共读,也可以单位或家庭为集体进行拍摄。如果您的朗诵是音画舞融合、多情景演绎等形式,那一定是妥妥的加分项。

4.本次诗歌诵读参赛者不限地区,活动采取线上报名、线下综合评定的方式进行。评选将主要从诗歌内容、朗诵表现、视频效果等方面进行综合评定。

(五)报名方式

参与方式特别简单,拍摄自己的诵读视频,然后投稿给我们就好了!

感兴趣的小伙伴可将参赛作品发至自贸服贸办邮箱zmfmb1016@163.com,命名为“单位+诵读者姓名+作品名称”,报名请同时附上联系人,联系方式。

我们在沣东自贸产业园为大家同步提供视频拍摄背景、场地支持等服务,欢迎大家前来录制。(联系人汪爱霞182944302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