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关于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征文活动的通知
开始日期:2023-04-10 截止日期:2023-04-21 状态: 已截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和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时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不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凝聚奋进动力,按照上级统一安排,现面向新城党员干部,开展“弘扬延安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征文活动,具体要求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干部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延安精神,让延安精神在新征程上更加深入人心,激励大家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开创沣东新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二、参考选题

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伟大建党精神和延安精神的重要论述

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革命传统和作风,弘扬延安精神

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延安精神

弘扬延安精神,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深刻把握延安精神的原生形态和基本内涵

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光辉历程和历史经验研究

中共七大与党的建设

延安精神与党的自我革命

延安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建设

延安精神与西迁精神研究

延安精神、南泥湾精神与张思德精神研究

延安精神对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启示

用延安精神助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弘扬延安精神,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弘扬延安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新时代弘扬延安精神的机制与路径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不断推进延安精神研究宣传工作上新的台阶

三、征文要求

1.沣东新城党委、管委会各部门和各园区管理服务机构、各国有企业以单位名义分别推荐至少1篇征文,各单位要认真组织开展征文活动,确定专人负责,充分进行动员,统一向文旅产业促进部报送。辖区其他各级党组织或党员均可参加。

2.征文可参考选题自行确定方向及题目,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唯物史观和正确党史观,涉及相关历史事件等的观点结论要符合中央有关精神。

3.征文要逻辑严谨、说理透彻,用语规范、文字流畅,史论结合、论从史出,须为作者原创的、未公开发表的理论研究文章和调研报告,有较高的理论和实践价值,严禁抄袭,引文准确,文责自负。

请参与单位或个人于4月21日前将应征文章电子版和征文活动推荐表报文旅产业促进部(联系电话:88601037,邮箱:FDXCwlcycjb@126.com)。


附件:“弘扬延安精神 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西安实践 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征文活动推荐表.doc



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文旅产业促进部 

2023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