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互动交流 / 调查征集
中共陕西省西咸新区沣东新城纪律检查委员会关于开展“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
开始日期:2023-04-11 截止日期:2023-04-28 状态: 已截止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市纪委全会及新区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安排部署,持续强化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纪律规矩,弘扬清廉正直的良好风尚,按照新区纪检监察工委办公室《关于开展“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的通知》(西咸纪办函〔2023〕12号)文件精神,结合新城工作实际,现决定在新城开展“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征文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紧扣“党规党纪伴我行”主题,宣传崇廉拒腐的思想理念,弘扬清廉正直的良好风尚,倡导秉公用权的行为规范,严守纪律恪守规矩,让“勤快严实精细廉”作风落实在岗位上、体现在工作中。应征文章可畅谈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纪律建设重要论述的感想体会;反映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加强纪律建设、严守纪律规矩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取得的成效;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反对“四风”等方面采取的实际措施、典型经验和主要成效;结合新城工作实际或所见所闻,在以人民为中心、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中,阐释践行纪律规矩的感人故事等。

二、征文要求

全新城范围各级党员、干部均可参加。应征文章除诗歌外文体不限,要求3000字以内,主题鲜明,观点正确,条理清晰,具有较强的思想性、针对性和时代性。真实原创,禁止抄袭,文责自负。

三、活动安排

1.广泛征集阶段(4月)。新城纪委机关面向新城所有党员、干部广泛征集作品,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本单位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征文活动。

2.作品遴选阶段(5月)。新城纪委机关将对作品进行评审,择优报送新区纪检监察工委。

四、作品报送

1.报送要求。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做好初审工作,严格把好政治关、业务关,确保遴选出思想性、政治性、务实性强的优秀作品。

2.报送方式。各单位初审后于4月28日18:00前将收集的作品电子版(文件名:征文活动+报送单位,作品内注明作者单位、职务、姓名和联系电话)汇总统一发送至纪委机关,电子邮箱:75703617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