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沣东新城备战今冬供暖

进入新一季供暖季,热力公司准备如何?采取哪些措施应对供暖季可能出现的问题?近日,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栏目,《晚间新闻站》栏目走进沣东热力公司,了解沣东新城今冬供暖工作的开展情况。

《陕西新闻联播》报道节选:在西安沣东热力公司,工作人员正在按要求检验供热设备,确保天然气锅炉各项设备运行正常。

西安沣东热力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公司的应急指挥机构和各项应急预案已经落实,已经采购了一定量的气源、各项生产物资、备品备件也已采购完毕,同时开通了24小时服务热线,确保和用户之间有畅通的沟通和服务。”

《晚间新闻站》报道节选:沣东热力今冬供热面积约500万平方米,涵盖公共建设项目、学校以及大约5万户的业主。

为了保障今冬供暖工作,热力公司从保障热源供给、设备检修保养和服务前置等方面入手,落实落细各项供热前准备工作。同时设立应急小组,处理供暖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各类问题。

111.jpg

技术人员在进行设备检查调试

为切实做好今年冬季供暖工作,沣东新城早谋划、早部署、早实施,通过保障热源供给、设备检修保养等举措确保辖区居民温暖过冬。

“除了供热能力的储备提升,自上个采暖期供热结束后,沣东新城就陆续对辖区供热系统展开全面‘体检’,邀请专业人员定期校验供热设备,制定各项应急预案。”沣东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所有设施设备已全部检修保养完毕,进入注水及试运行阶段,沣东热力将根据气温变化和上级安排适时启动供热。

222.jpg

沣东热力“用热知识进社区”

此外,围绕今冬供暖,热力公司邀请辖区12家住宅小区用户和4家商业用户召开座谈会,大家畅所欲言,通过面对面交流拉近热力公司与热用户之间的距离。“自8月起,我们工作人员陆续深入社区、物业走访,开展用热知识宣传和业务技能培训。”沣东热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通过主动服务把问题解决在前的方式,为供热期的安全稳定运行打下良好基础。

333.jpg

心系民生,情暖万家,冬季供暖关系千家万户,涉及群众切身利益,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沣东新城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挂在心上,确保辖区群众温暖过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