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旅游市场执法,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寒假和春节临近,即将迎来冬季旅游热潮。为进一步规范辖区旅游市场秩序,为广大游客营造良好的旅游消费环境。近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积极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通过查阅资料、证照等方式,重点对旅行社规章制度是否健全、旅行社以及从业人员是否取得相应资质、是否与游客签订合同、是否超范围宣传和开展旅游接待活动等情况进行了执法检查。同时,执法人员还对旅游景区内经营门店提供的商品和服务是否明码标价情况进行检查。

为进一步增强企业文明守法经营意识,执法人员还积极开展“上门送法”活动。组织旅行社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开展旅游行业法律法规培训,积极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旅行社条例》等相关法规知识,并以案释法引导旅游企业守法诚信规范经营,树立行业良好形象。

此外,执法人员对昆明池、诗经里景区周边违规摆摊设点、散发宣传品、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秩序的行为进行整治清理,积极营造良好的景区周边环境。

下一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坚持普法宣传先行,持续开展旅游市场专项检查,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积极为广大游客营造安心、放心的旅游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