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大队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提升校园火灾防控能力,夯实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工作。近日,沣东新城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寄宿制学校消防安全检查,确保校园消防安全持续稳定。

联合检查过程中重点对学生宿舍楼、餐厅、教室、消防控制室等场所进行检查,各场所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室内外消火栓、灭火器、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等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电气线路是否老化;用火、用电、用气是否存在违规行为。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检查组提出合理化的整改意见,督促学校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切实消除发现的隐患,要求学校相关责任人员要严格履行各项消防安全规章制度,切实加强管理,杜绝各类火灾事故发生。

下一步,沣东新城消防救援大队将联合多部门持续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推动辖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进一步落实落细,营造安全稳定的教育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