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高压态势,打击违规清运建筑垃圾行为

近期,随着越来越多的建设项目复工复产,辖区无证运输、偷倒建筑垃圾现象有所抬头,为严厉打击建筑垃圾处置领域违规行为,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坚持零容忍态度,建立渣土整治紧急联动机制,形成执法合力,加强建章路、天台路、沣东大道、镐京大道等主要路段的巡查频次;同时,坚持严格执法,落实执法事中公开和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从严从重查处建筑垃圾领域违法违规行为。

3月份以来,我支队已查扣违规清运车辆20余辆,立案查处8起,特别是3月21日凌晨4时,我支队三桥大队在天台路发现一处排放工地将建筑垃圾交由无资质车辆运输,现场违规车辆驾驶员全部逃离现场。这种行为,既扰乱了正常的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又给违规车辆经营者创造了生存空间,更助长了非法排放、运输建筑垃圾的嚣张气焰。三桥大队立即启动联动机制,第一时间联系其他大队和机关备勤人员,经过近三个小时的努力,终于将5辆无资质清运车辆全部依法暂扣至执法停车场,有力维护了建筑垃圾清运市场秩序。

下一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继续保持建筑垃圾处置领域监管高压态势,持续优化执法联动机制,织密监管网络,重拳打击违规违法行为,努力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