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新质生产力 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服务新质生产力,助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沣东新城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以下简称“知产办”)牢牢把握“法治就是最好营商环境”的理念,积极优化法治营商环境,2024年3月21日,知产办联合秦创原知识产权检察保护中心、自贸服贸产业园发展中心,在沣东新城自贸服贸产业园成功举办了第三期沣东新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宣讲活动。园区企业代表60余人参加。

活动现场,知产办专职副主任李艳向企业代表通报了沣东新城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并就打造沣东新城知识产权保护高地,做实做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等方面做了深入的阐述。知产办闫秦宇同志为参会企业做了知识产权法律讲解。通过分析发展新质生产力与知识产权的关系,进一步明确了技术创新突破对国家、对企业的极端重要性;通过剖析专利、商标、著作权、商业秘密领域10余项实务问题、典型案例,为企业解决知识产权侵权维权风险、完善知识产权运营管理结构提供了可靠指引。宣讲活动结束后,部分企业代表也结合本公司面临的实际问题与知产办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知产办将立足经济发展实际,积极服务新质生产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促进企业加速发展,为沣东新城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