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处理群众投诉 全力为民排忧解难

近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接到12345市民服务热线下派工单,诉求人反映:保利和光尘樾三期1号2层公共平台上空调外机运转产生噪音,影响附近住户的正常生活。随后,执法人员通过电话联系诉求人、现场勘查、走访物业和住户对此事展开全面调查。

经查,该1号楼一酒店为满足经营需要,擅自占用公共平台设置空调外机和水箱,而空调外机运转产生的噪音,影响附近住户正常生活,并且住户担忧随着天气逐渐变热,空调使用频率将会大大增加,他们将不堪其扰,希望对空调外机进行拆除挪移。

了解到事情的原委后,执法人员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向酒店负责人普及了物业服务管理条例相关规定,告知其设置空调外机的行为属于擅自占用物业共有部分,以及对附近住户带来的不良影响,责令其限期改正。经过多番沟通劝导,得到了该酒店的理解与配合,同时,执法人员积极帮助协调机械和施工人员,做好拆除前准备。最终,在执法人员的协助下,完成了空调外机拆除挪移工作,彻底消除噪音扰民问题,赢得了诉求人的高度赞扬与肯定。

面对群众诉求,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始终坚持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原则,以群众诉求为出发点,以群众满意为落脚点,听民声、解民忧、办实事,积极主动作为,不断提高城市管理服务水平,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努力为城市的和谐发展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