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提升城市环境秩序,助力国卫复审

为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成果。按照西安市、西咸新区城管系统关于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部署和行动方案,近期,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多措并举开展专项整治提升行动,持续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一是广泛宣传动员,营造良好社会氛围。利用辖区LED户外广告、沿街商户电子屏持续播放卫生城市宣传口号和图片,进一步提高市民群众的知晓率。同时执法人员开展上门入户宣传宣讲,以及执法体验日、垃圾分类进行校园等活动,引导市民群众提高文明意识和环保意识,积极参与到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中,共同为整洁优美的城市环境贡献力量。

二是强化市容整治,全面提升城市秩序。持续加大对城市主次干道、城区出入口、商圈、地铁站口、旅游景点、住宅小区周边等市容环境秩序日常规范管控。同时,对影响市容环境秩序的沿街“九乱”现象进行集中整治,组织开展门头牌匾、外立面擦洗行动,巩固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3月26日以来,集中开展市容秩序整治行动6次,累计清理野广告110余处,拆除发光牌、灯箱16个;督促沿街商户落实“门前三包”制度400余户,清理乱拉乱挂30余处、乱堆放物料80余处,规范出店经营200余家;教育劝导流动摊贩300人次,清理取缔50余个;教育劝离违停机动1290余辆次,张贴违停告知单320张。

三是保持高压态势,规范建筑垃圾清运。实行执法联动机制,织密监管网络,加大建筑垃圾综合整治力度,保持高压态势,重拳打击建筑垃圾清运领域排放、运输、消纳环节违法违规行为。3月26日以来,查扣带泥上路、黑拉乱倒等违规运输车辆15辆,有效防止了环境污染,为辖区市民群众营造更加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下一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持续巩固前期整治成果,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助推国卫复审各项工作提质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