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召开2024年深入开展城管执法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

为进一步深化有效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坚决纠正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真正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打造风清气正的执法环境和人民满意的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3日上午,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2024年深入开展城管执法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会上,支队长助理王尧同志传达学习了支队《2024年深入开展城管执法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副支队长陈大鹏同志传达了省、市、新区、新城相关会议精神,结合经典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并进行了动员部署,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专项整治工作是省市新区24年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单位负责人要将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一位执法人员,充分认清专项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真正把专项整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

二是围绕整治内容,深入自查自纠。各单位要以自我革命、刀刃向内的坚定态度,对照整治内容,聚焦群众关切的“风”“腐”易发环节,开展“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找存在的薄弱环节,制度漏洞和廉政风险点等突出问题,建立问题台账,明确整改责任、强化整改措施,在不断自我检视过程中,将各种风险漏洞扼杀在萌芽状态,坚决杜绝各类违规违纪行为。

三是狠抓工作落实,加强执纪监督。全体执法人员在日常执法过程中要正视手中的权力,坚持文明规范执法,与相对人打交道要保持亲清关系。同时抓好“接诉即办”工作落实,督察队跟进投诉问题线索的办理情况,及时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不断优化辖区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