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线上培训 多措并举全面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疫情防控期间垃圾分类工作,提高垃圾分类工作人员业务技能和指导水平。2021年11月19日下午,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组织各街道办相关科室、沣东物业集团公司城市广场项目垃圾分类负责人、管理员、物业工作人员、餐厅人员等观看《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市民课堂》线上直播宣传讲座活动。

本次培训是通过网络实时视频直播,由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中心的老师进行视频授课,课程主题是“垃圾分类 绿建未来”,培训从垃圾分类的背景和意义、如何助力碳中和、垃圾分类四部曲及如何做好垃圾分类等相关要点进行深入浅出的解读。培训中,讲师通过数据、案例讲解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及市民应担负的责任、义务等,并针对不同的观众“因材施教”提供相应的垃圾分类建议。

通过本次线上宣教学习活动,各部门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接下来,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将持续采用线上培训+线下督导的方式,全方位扩大垃圾分类宣传面,在做好防疫措施的同时引导更多市民群众正确分类,规范投放,争当垃圾分类工作的践行者,发挥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让垃圾分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