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小网格发挥大能量——网格员帮助走失小女孩找到家人

11月22日,沣东新城斗门街道中丰店社区网格员徐改花和往常一样在网格巡查,巡查到沣东新城红星小学门口时,发现一个2岁左右的小女孩独自一人在学校门口,没有家人陪同且神色慌张,疑似和家人走散了,便立即上前询问,由于女孩年龄小又有点害怕,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线索。

为了保证小女孩的安全,网格员徐改花同孩子在原地等了半个小时,仍不见有人来找。网格员徐改花把孩子带到了社区办公室,并通过社区微信群和广播发布认领小孩信息,信息发出不到10分钟,立马就接到了知情人士的电话,称她认识这个小孩,并通知其家人来社区认领。

不一会,心急如焚的家长赶到网格员所在的位置,网格员徐改花核实身份信息及住址后,小女孩顺利回到了母亲的怀抱,孩子母亲泪眼婆娑地对网格员徐改花说:“找不到孩子我都快急死了,多亏你了,感谢你们,你们都在向社会传递温暖和真情,真心感谢!”经询问,原来当时小女孩的爸爸妈妈在家收拾家务,嘱咐她就在附近玩,她趁爸爸妈妈不注意偷跑到外面玩以至于不认识回家的路了。

中丰店社区负责人介绍,自实施网格化工作以来,社区网格员就有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每天就在网格里“耕耘”,收集民情、了解和听取居民需求及建议,及时关注网格动态,以便及时处理和解决问题,有效实现了社区网格管理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