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网格帮代办 关爱常相伴

沣东新城斗门街道41名专职网格员作为网格化治理工作中服务基层的主力军,心系群众,助民排忧,为民解难,将网格内的每一件“小事”做好,助力网格化治理工作,用自己的付出和奉献努力让有事找“格格”成为一种共识,让“格格”成为群众最信任的人!

图片1.png

“太感谢了,没想到你还送到家里了,太贴心了。”11月23日一大早,家住沣东新城斗门街道先锋村的王倩女士收到先锋村网格员段媛送上门的生育服务卡后高兴的说。

网格员段媛在寻街途中遇到村民王倩求助说,自己临近生产,但是生育服务登记卡丢失了,问段媛补办流程。王倩是一位新手妈妈,丈夫在外打工,家里只有她和年迈不识字的婆婆,看着王倩自己走路都艰难,网格员段媛主动揽起了这个事。由于是补办,还需要去村委会开证明,网格员段媛准备好资料后,一刻也不敢耽误的前往街办为王倩补办生育服务登记卡。两天后,网格员段媛将其办补办好的服务生育登记卡送至王倩家里。

图片2.png

同样,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荆寺一社区王家堡居民左艳妮老公已去世几年,因双方身体都有点缺陷,也没有孩子,只剩下左艳妮一人孤苦伶仃。左艳妮邻村的姐姐便接管了经济大权,户口本及银行卡都在姐姐手里,左燕妮身无分文。最近因身体不舒服,想去看病,姐姐却一分不出,左艳妮手里也没有钱,举步维艰。

图片3.png

恰巧近期空调补助的钱打到了个人账号,左艳妮知道后,向网格员赵薇哭诉想把钱打到自己的卡里,自己看病都没有钱,姐姐也不管她......经网格员赵薇核实,事实也的确如左艳妮所说。网格员赵薇很同情左艳妮,安抚好左艳妮情绪后,主动找到左艳妮的姐姐,多次帮其调解姐妹之间的关系,劝说其姐姐尽快将她的资产交还给她本人,先帮左艳妮看病要紧。多次协商结果却不尽人意,网格员赵薇将情况汇报给了社区,左艳妮经社区干部开会协商后,决定帮助左艳妮更改账号,使后续补贴能及时打到她本人手中。

担心左艳妮表达不清,整个过程也是赵薇带着左艳妮到陕西信合办理的,拿到更改卡号后的银行卡,左艳妮开心的笑了。

斗门街道的专职网格员们立足岗位,尽自己的力量为群众办好每一件小事,她们心系千家万户,守护着网格内的“家人们”,以自身的点点光热换取了广大居民群众的信任与依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