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联动 高效铲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加拿大一枝黄花”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已经铲除了,我在“治惠西咸”也已经结案了,我在附近再转转,看还有没有......”沣东新城斗门街道荆寺一社区网格员高瑜向网格中心报道。

原来是11月24日群众放羊的时候发现了“加拿大一枝黄花”,但是又不确定,于是告知了网格员高瑜。高瑜通过“治惠西咸”将事件上报至网格中心,请求协助处理,经网格中心坐席员分析研判后,将此事件立即分拨至自然资源所经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工作人员实地查看确属于“加拿大一枝黄花”,工作人员当即对其进行现场铲除并焚烧处理,做到斩草除根

据了解,“加拿大一枝黄花”开嫩黄色小花朵像稻穗一样的串串黄花如同一颗颗淡黄色的小米粒11月底至12月中旬正是种子成熟的时期有着“此花开处百花杀”的说法,它的根系特别发达,繁殖能力超强。单株就能繁殖成两万多株,会给周围的绿色植被和农作物带来很大的影响。

网格员在周边进行查看是否已彻底清除

在此,网格中心也提醒大家,如果发现它,不要擅自清除,请及时联系各村(社区)网格员或者向有关部门反映,以免错过消灭它们的最好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