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举办为企服务高端交流沙龙活动

为汇聚融通多方资源,打通并优化供需端、品牌端与销售端的服务链条,通过保税仓“存、展、销”一站式经营通道,做好区域外向型经济展示窗口,打造独具特色的进口贸易创新示范区。12月1日,以“竞合·融通”为主题的保税仓服务企业发展高端交流沙龙活动在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举行。本次活动由沣东自贸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陕西省“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与中亚陕西商会联合举办,邀请陕西本地优质物流服务商等相关代表参加,各平台通过对自身服务内容与模式、特色优势与功能介绍,与大家一同谋合作、话发展。

活动现场,沣东功能区公用型保税仓作为此次活动的“东道主”率先分享,系统诠释了保税仓现有服务与产品,针对沣东保税仓的服务流程与运营优势重点解读。作为沣东对外贸易的重要平台,沣东保税仓面向进出口企业提供报关报检、仓管物流及仓内设备租赁等专业一体化服务,可为西咸新区乃至大西安的进口贸易提供便利的通关服务。陕西省“走出去”一站式服务平台代表全面分享了平台目前的运营状况、优势与功能;中亚陕西商会代表就商会基本情况及业务范畴、能力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盈和物流与港中旅华贸国际物流分别以“企业产品报入及报出流程”与“中欧班列物流段优化”为主题,共同探讨了物流的系统服务以及发展的多样性与复杂性,为参会企业的涉外贸易业务提供了参考和借鉴。

此次沙龙活动旨在搭建丝路沿线企业交流合作平台,建立“点对点”服务桥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拓宽资源共享与协同创新渠道,对持续激发市场活力、夯实区域融通发展基础具有重要意义。目前,沣东保税仓已与部分高校、企业建立了精密仪器、货物、日用品等保税仓储业务合作。日后,还将持续开展此类沙龙系列交流活动,不断拓展业务,帮助更多企业压缩进口成本,助力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企业走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