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风雪中的坚守着

气温骤降,风雪交加,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正在有序开展,疫情与雪情交织。风雪中,沣东新城城市管理和交通运输局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始终坚守疫情防控一线,舍小家为大家,用无怨无悔的执着付出,牢牢筑起暖心的“防疫墙”。

旗帜引领方向,城管交通局领导班子率先垂范,到一线察疫情、鼓士气,充分激发基层干部职工担当作为。12月25日,党委书记、局长刘智军同志先后来到三桥街道办事处及蓝光公园华府转运点查看片区核酸检测及转运工作进展情况,叮嘱工作人员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转运工作要求,并鼓舞现场同志要胸怀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心和使命感,保障本轮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党委委员、副局长东刚同志到阿房宫高铁站及吾悦广场检查疫情防控情况,叮嘱现场执法队员维护好现场秩序,切实做好防寒保暖及个人防护措施,确保工作有序开展。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王月同志带队下沉秦龙泉社区,充分发挥协调保障作用,紧盯核酸检测点组建中的实际问题,第一时间协调1台电脑,确保采样工作按时开展,同时心系工作人员冷暖,协调12个遮雨棚,竭力为现场人员提供良好工作环境。


25日晚,党委委员、副局长东刚同志带队先后来到嘉宝星城核酸检测点、吾悦广场核酸检测样本转运站、阿房宫收费站检查口、108国道立交桥,慰问坚守一线的同志们。他充分肯定了大家在风雪中不畏严寒、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精神,并代表局党委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同时殷切嘱咐大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和保暖措施,既要护航好社会之大家,也要照顾好个人之小家。

以雪为令,时刻准备着

“你们好好睡,剩下交给我!”这是扫雪除冰应急队发出的温情承诺。 12月25日凌晨,根据气象部门雨雪降温天气预警,沣东新城市容环境卫生管理中心快速响应、提前部署,中心各级领导及值班人员密切关注雪情变化,第一时间集结一线作业人员,调试机械化设备。目前扫雪除冰应急队伍全员在岗,30辆应急扫雪车辆随时待命,共配备融雪剂160吨,已装车10吨随时待命。同时出动3辆巡查车辆,持续加大对辖区主次干道及桥梁涵洞的全面巡查力度,发现积雪结冰现象,第一时间开展扫雪除冰作业,时刻保障辖区道路通畅,正是他们披星戴月、风雪兼程的默默付出,在寒冷的雪夜凝聚起点点微光。

浴雪奋战,携手克时艰

城管交通局倾全局之力,调动300余名干部职工赴辖区213个核酸检测点,全力保障新一轮核酸检测工作任务按时高效完成。“手冻麻了”“脚站软了”“嗓子喊哑了”,但一线人员更在乎每一位群众是否能快速完成检测,为了让不熟悉检测流程的群体尽快完成检验,在每个核酸采样值守点,均有专人负责流动指导群众正确扫码、规范等候秩序,严格按照既定方案要求和程序,迅速高效地进行采样。 “雪天路滑,请您注意安全!”这是他们一天中说得最多的话。在紧张有序的检测中,一线人员不忘创新工作模式,通过“商户群+入户检查”方式,了解核酸检测的进度及核检人数,争取做到不漏一人、全面覆盖。


雪中送炭,情暖腊月寒

风雪虽严寒,防疫一线处处现温暖,在守望相助间,一线工作者们情更深、意更切。在泥河村核酸检测点,执法人员为“大白”调整防护帽,确保“大白”的防护措施更严密。在阿房路三校核酸检测点,执法人员耐心搀扶以为拄着拐杖的老人,帮助老人扫码,直到其做完核酸检测,再次搀扶离开。凌晨的儿童医院外,听闻有我辖区群众滞留,一场五站转运组人员迅速赶赴医院,将群众平安送至社区,小朋友开心地说:有“大白”保护,我安全到家啦!夜色渐深,温度持续下降,虽手脚冰冷僵硬,却有暖心的同事悄然出现,贴心地为一线执法人员贴上暖宝宝抵御严寒。四大队副大队长李超同志带领大队后勤保障组,为每个点位送去一杯杯热气腾腾的姜汤,给为一线干部职工驱走寒意、温暖心田。

疫情尚未结束,坚守仍在继续,奔赴在一线的工作者们,没有豪言壮语,唯有坚守、担当与奉献。风渐顿、雪渐融,一缕缕阳光已洒向大地,坚守的尽头,便是云开雾散、春光无限。西安,加油!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