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筑牢冬季消防安全防线

为进一步加强沣东新城冬春火灾防控基础,提高辖区内的消防安全管理,12月10日下午,沣东消防大队联合发展改革局、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局、城管交通局、生态环境局、王寺街办对辖区进行联合检查。

检查组分别前往奥诚奥迪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石化恒瑞加油站,针对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按照汽车4S店的消防安全相关规定,对维修车间、喷漆间、清洗剂仓库、车辆展厅等部位开展重点检查。随后,检查组详细查阅了加油站各项安全规范执行情况,重点检查了灭火器及必要的消防设施是否完好,加油站工作人员及消防安全管理人员是否经过消防安全培训,安全制度是否制定及落实等情况,查看了加油站散装汽油销售管理和实名登记情况。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消除了其存在的火灾隐患,切实提高了单位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下一步,大队将继续联合辖区相关部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消防安全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