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 致敬最美的城管铿锵玫瑰!

春风拂面三月天,人间美景展新颜。第112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悄然而至。在沣东新城城管队伍中,有这样一群人,她们虽是女儿身,却心怀男儿志,以“巾帼不让须眉”的勇气和魄力,无论是面对繁杂的城市管理工作,还是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她们勇往直前,当仁不让,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锐意进取、默默耕耘,创造着不平凡的业绩,为城市更加文明有序和战胜疫情贡献着独特的智慧和力量,完美诠释了“女性能顶半边天”作用,展现了新时代巾帼风采。

刘艳,第二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荣誉获得者。在她身上体现着爱岗敬业、忠于职守、廉洁奉献的高尚品质。多年来她一直坚守执法案卷法制审核岗位,负责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本着为群众负责、为单位同事负责的高度负责态度,严格要求,廉洁履职,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作风、娴熟的业务技能,严格把关审核每一起执法案件,认真面对每一次困难与挑战,诠释着服务的真谛,实现了自我的超越,带领部门成员为全局依法行政、法治机关创建工作作出积极贡献。同时,她积极推进“柔性执法”,加大721工作法、文明执法的宣传推广和实践,使城市管理服务更具法制化、人性化,对待违规行为,坚持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管理服务模式,着力减少和化解城市管理中的矛盾,提高群众幸福感获得感,努力做到了“人民城市人民管,管好城市为人民”的初衷。

全市吹响迎十四运·创文明城号角以来,她深刻领会十四运对我市发展的重大意义和城市管理服务的重要作用。她以实际行动做文明健康的参与者、传播者和宣传者,带领单位女职工积极行动,营造全民全运的浓厚氛围。

面对2021年西安突发疫情,她坚守党员初心本色,投入防疫一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时刻冲锋在前,携手社区居民抗击疫情,善始善终、无私无畏、甘于奉献,筑牢了社区疫情防控坚实防线,确保居民健康平安,展现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陈雪梅,进入城管队伍以来,一直负责全局行政执法案件审核工作。为切实加强案件审核工作,确保案件质量,她坚持合法公正原则,对照标准化、规范化执法要求,对违法案件从多方面进行充分考虑,一丝不苟,认真严格审核把关。创新工作机制,建立常态化案卷文书互查互评制度,对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她耐心指导执法办案人员进行改正,有效规范了执法人员的执法行为,堵塞了执法上的漏洞,有力促进了我局执法水平和执法质量不断提高。

杨莹,第一届西安“最美城管人”荣誉获得者。自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积极进取、直面挑战,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都投入到了党的事业和分管业务工作中,在拼搏奋斗中创造人生价值,在不懈追求中谱写崭新篇章!她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积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效能,为辖区多个项目解决了实际难题,获得了辖区企业多次褒奖。

抗击疫情期间,她认真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岗位40余天,每次接到防疫任务后,她都把受检人数最多,防疫任务最重的检测点留给自己,不畏艰险,带头冲在一线,带领防疫执法队员下沉任务社区,全力保障全民核酸检测进准有序进行。面对群众生活中各种困难,她积极协调公安、街道办部门协力解决。疫情过后,为确保项辖区在建目工地和建筑垃圾清运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她积极配合部门负责人,多次带队深入工地、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督导检查和宣传贯彻工作,全力以赴为辖区企业和项目有序复工复产“保驾护航,彰显了在非常时期共产党员应有的奉献和担当。

李佳鑫,抗击疫情期间,她始终与部门其他战友一道值守在防控第一线。战“疫”初期,疫情形势严峻,每次有男同事问她:你是女的,干嘛还要冒那么大的风险参加抗疫?她总是笑脸回答:“首先因为我是一名执法人员,曾经是一名军嫂,我的城市生病了,我不能眼睁睁地看着,我得做城管人应该做的事情……,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党员,也是一个部门的干部,所以疫情当前,能为社会做点贡献,我无怨无悔。”日常工作中,她对工作认真负责,带领同事们迎难而上,为本单位12345、12342平台工作赢得了好评与肯定。

王睿,201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一直以干练踏实的工作作风,勇于奉献的工作精神,在工作中脚踏实地,任劳任怨,尽职尽责。“我能干”、“让我来”、“交给我”,这些话是这个不善言辞的党员在工作中的口头禅,但凡领导交给她的任务,她都能出色地完成,是个值得党组织和群众信赖的“靠谱人”。在工作上,她总是以最高的要求来要求自己,别人没做到的,她要做到,别人做到的她要做的更好,无论是对外执法还是对内管理,她都走在大队的前列,赢得同事们的一致认可。

孙璐、李爱玲,在抗击疫情期间,为确保“疫”线执法人员身体健康,全心全意投入到战“疫”中去。结束了一天内勤报送统计工作的他们,来到斗门街道各个核酸检测点位,替换坚守在防疫一线的执法人员去吃饭、休息。在风雪寒冷天气,她们都会为在坚守防疫一线的执法人员送去热腾腾姜汤和暖宝贴,驱走寒意、温暖心田,让抗疫一线干部职工在寒冷的冬天坚守无忧。

张欢,她是一名城管花,也是一名城管嫂,每天都全身心的投入到城管执法相关工作中。作为一名妻子,对丈夫的日常生活全然无暇顾及;作为一名城管嫂,丈夫疫情防控值守一线期间任务繁重,对她的关怀也只是一句“注意防护”,同为城管的他们都能互相理解。生活中有许多美食是她可望而不可即的,她本人就希望有个假期,全家能看一场电影,一起疯狂地品味各种美食。像这样的妻子,这支队伍中很多,三八节这一天,希望她们都能实现和丈夫一起逛街,一起吃大餐……的愿望。

张锐,她也是一名母亲,但面对指挥中心工作时,她始终牢记职责使命,忠诚担当职责,充分发挥女性特有的细致、细心、细腻的特点,耐心倾听热线诉求,热情、微笑回复市民反映问题。她感觉已经很久没有哄过孩子入睡了,她想有个时间能够好好陪陪女儿,仔细听听女儿的心声、温柔摸摸她的小脸、暖暖抱抱她的小肩……像这样的妈妈,这支队伍中很多,三八节这一天,希望这群妈妈们都能收到最珍贵的礼物:孩子的祝福。

往年的三八节,王铮会让爸爸做一桌子菜,和妈妈感受一下节日气氛。在父母的关爱下,她从来没想过自己能在家里独当一面。但今年爸爸生病了,她身上的担子沉重了许多。作为指挥中心里的一员,中心在确保24小时必须有人值守的情况下,照顾住院父亲就变得难上加难。由于经常通宵达旦,生活工作超负荷,脸上黑眼圈成了近一个月的面部标配。但看着父亲一天天好转,她才体会到人生可能就是在一条崎岖不平的路上慢慢爬行,有时候会掉坑里,但是不放弃,咬牙爬上去就好了。身为女儿,这支队伍里皆是,三八节这一天,她们或是同家人拍张照片,或是打电话问候一声父母,亦或是在工作岗位上给父母发一张自己的照片…

像这样爱岗敬业,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的女同志,在沣东新城城管队伍中还有很多...值此三八妇女节之际,感谢她们无怨无悔的付出。城市因你们而美丽!向所有奋战在工作一线的女同胞致敬!祝城管“女神们”节日快乐,幸福美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