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专题党课活动

4月25日上午,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总支开展专题党课交流分享会。支队机关全体党员、中队长以上干部共40余人参加。

会上,支队长李琦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结合近期实地走访各驻街执法大队实际情况,围绕党建工作、队伍建设、执法工作实际等方面,同大家交流畅谈,分享自身感受和感悟。并强调只有把党建工作落到实处,业务工作才能做的扎实牢固。各党支部书记务必要抓好党建工作,要善于通过民主生活会等形式,敢于以刀刃向内,勇于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精神,率先垂范,用实际行动去带动执法队员共同进步,推动工作提升。

随后,李琦同志以母亲、知识、信仰为题,通过结合工作经历、讲故事、引用典型案例等,解析分享三个题目的内在联系和特殊含义。教育引导大家开阔胸襟,养成良好的工作心态,转换工作思路方法,培养自觉学习习惯,加强知识储备,坚定理想信念,实干巧干用心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是有气度,讲奉献。用“母亲宽广的胸怀和伟大的奉献牺牲精神”,去看待和感受事物,转换思路,寻找方法,处理工作业务和同事关系,做到大事讲原则,小事讲风格。二是加强学习自觉,加大知识储备。把自觉学习内化于心,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充分各利用种培训学习机会,增强工作业务所涉及的法律知识、业务知识及生活常识的积累和储备。同时,以“传帮带”为抓手,形成良好的学比赶超氛围,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和执法队伍整体工作水平。三是坚定理想信念,全心全意为民服务。作为党员和执法人员要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的宗旨和法律至上信念,要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依法执法,努力为辖区市民和商企创造工作更加和谐美丽的城市环境和公正公平营商环境。

最后,李琦同志通过诵读刘禹锡的《陋室铭》作结尾,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加强党性和品德锤炼,加强业务知识储备,坚定理想信念,克服客观困难,用过硬的本领和工作实绩,回应人民期盼,兑现对党的忠诚,对综合行政执法事业的忠诚,推动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工作迈向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