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示范创建活动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市、新区关于“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的要求,稳步推进城市管理工作重心下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城市治理新格局。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会同相关街办、社区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示范创建活动,营造城市管理“人人参与、齐抓共管、共同受益”的社会氛围。

执法宣传两不误,普法群众见实效。5月12日开始,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首先结合日常执法工作事项,组织执法人员在进行执法巡查时开展走访入户宣传讲解《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向辖区商户发放宣传资料,并向前来咨询的群众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同时利用辖区LED宣传《保密法》和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

打通最后“一公里”,为民服务“零距离”。为推动“城市管理进社区”活动持续开展,同时进一步增强市民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2022年5月17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领导带队,按照活动实施方案在和平春天等辖区重点小区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面对面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在活动现场执法人员向小区居民宣传讲解户外广告和招牌管理、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违法建筑、物业管理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材料,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此外,活动中还收集了居民对城市管理进社区的意见和建议,就社区居民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答复。通过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法律宣传活动,搭建了城市管理部门与社区居民互动平台,充分发挥社区居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主动性,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当日活动发放《西安市户外广告设置管理条例》1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5余人次,LED宣传保密法6处,每分钟20频次,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片播放4处,每分钟10频次,共发放宣传单页1200余份,接受咨询群众100多人次,解决市容环境卫生、餐饮油烟等难题6个,征求意见建议3条,有效的达到预期的目标。

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本月以执法二大队辖区和平社区和平春天、和平丽苑为试点,先行开展“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示范创建活动,为全面推行探索总结积累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下一步,在做好示范点建设的基础上,逐步将工作引向深入,在辖区所有社区全面开展进社区工作,实现“城市管理进社区服务群众面对面”活动全覆盖,促进社区与执法管理良性互动,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助力城市管理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