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安全生产清运工作秩序,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5月18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召开了《沣东新城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安全生产专题会》。支队领导,相关部门执法人员及辖区建筑垃圾清运企业负责人参会。

会上,首先由支队专业执法部部长对辖区建筑垃圾清运企业安全生产清运工作现况进行总结,并要求企业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新区及新城建筑垃圾清运要求,坚决做到从根本上消除安全隐患、从源头上解决问题、从基础上筑牢安全意识。

最后,支队领导带领大家就“4.29湖南长沙自建楼倒塌事件”等近期发生的安全事故原因进行了认真剖析。同时强调企业相关责任人及从业人员要高度重视建筑垃圾清运工作安全生产的重要性,避免“侥幸心理”,时刻牢记“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生产理念。支队各相关部门坚决做好安全生产的监督工作。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安全纪录片《安全重于泰山》,通过真实案例对大家再次进行了警示教育。

在以后的工作中,沣东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持续加强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全面落实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对照目标任务、细化任务分工、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抓好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安全隐患大排查工作,要求辖区清运企业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将此次会议精神落地、落实、落细,把会议精神转化为推动行业安全生产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为沣东人民营造安全、有序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