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开展执法案件评查会

为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能力,提升执法办案水平,规范执法办案流程。5月25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各办案执法大队法制负责人及法制员等27人召开了案卷评查会。支队法制监察部全体人员及支队驻队律师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本次活动,采取“全程交叉、流水作业、互评打分、最后汇总”的方式,抽取了36份执法案卷,由各执法办案单位按照《行政处罚案卷评查标准》的规定,从主体认定、事实和证据、履行程序、适用法律、文书规范、自由裁量、案卷归档等方面对案卷内容进行互评互查。同时,在案卷互查中文书内容不严谨等问题和兄弟单位就文书制作中好的经验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就评查中的存在问题找出自身差距以及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方向。

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大对文书制作指导和培训,要求各办案单位对案卷评查发现的问题多研究、多交流,做好整改,实现以查促学、以查促改、以查促进的目标,全面提高案卷质量,为综合执法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