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文旅融合 激发区域发展新动能

5月26日上午,陕西省旅游协会领导一行到访沣东历史文化遗产管办参观交流,并实地考察阿房宫周边环境整治一期项目,参观沣东自贸新天地园区。

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新宇,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王晓民,陕西省旅游协会理事、陕西省旅游设计院书记兼总规划师崔宁,中国饭店协会培训中心主任王博昌,陕西省旅游协会副会长、陕西省自驾游及房车露营协会会长桂斌等参加了本次考察,管办公司相关负责人、文旅资源开发部、运营公司相关人员陪同。

陕西省旅游协会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阿房宫周边环境整治一期项目、沣东国艺馆等园区项目,双方就文旅项目的现状、区域内文旅融合发展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历史文化遗产管办文旅项目未来的发展规划、资源优势、产业布局、运营管理等。

经过此次考察交流,省旅游协会考察团成员对沣东历史文化遗产管办文旅资源有了充分了解,纷纷表示沣东文化旅游资源丰富、产业布局初具规模、区域地理位置优越,具备非常好的发展潜力和前景。希望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与合作,共谋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沣东新城历史文化遗产管办处于沣东新城毗邻西安主城区的门户地带,区位得天独厚、文化底蕴深厚、发展潜力巨大,经过多年来的不懈努力,基础设施配套、中外人才交流、文化产业发展等大踏步推进,沣东自贸新天地、西安高新一中沣东中学、沣东阿房书城、西咸吾悦广场等诸多文化及商业地标拔地而起,文旅融合的步伐愈加坚定。

下一步,历史文化遗产管办将在文旅融合发展中,不断夯实文化根基、突出规划引领,扎实加强文化建设,促进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具有产业支撑、效益支撑、品牌支撑的文旅产业标识地,走出一条具有特色的沣东新城文旅融合发展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