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落实民法典对依法行政新要求

为进一步提高综合执法队伍的执法能力,切实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增强学法用法意识,2023年1月11日,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进行民法典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邀请了陕西洪振律师事务所,杨建超律师进行现场授课,支队各科室、大队共计6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杨建超律师采取现场PPT授课形式,对民法典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及侵权编等七大编的亮点进行解读,以案释法、深入浅出,既有概念的解读,又有事例的解释,形象深刻地讲解了与城市管理日常工作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对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学习理解民法典、增强法治思维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此次专题培训,使全体执法人员更深入地了解、掌握了《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进一步增强了行政执法人员的法律意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把学习宣传实施民法典与日常生活、工作结合起来,做尊法学法的示范者、普法讲法的带动者、守法用法的践行者,以自身言行带头示范,切实有效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