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开展“护市容迎春节”专项行动

春节将至,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市容环境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1月16日至春节前,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全力以赴开展“护市容迎春节”专项行动,多措并举,用精心“梳妆”城市,确保沣东人民在整洁有序的环境中欢度新春佳节。

一、精心部署,进一步优化巡查执法模式。一是针对辖区内重点街道及重点商圈,增加巡查频率、加大执法力度,将违法行为扼杀在初期。二是根据每日巡查结果反馈,及时调整优化次日巡查方式和巡查时间,尤其早、中、晚高峰时段针对重点区域、路段派专人值守,对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堆杂物等违规行为及时处置。

二、明确责任,进一步落实在岗值班制度。一是按照节假日值班值守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大队要明确各项执法保障工作要求,细化各项责任到具体人员,建立健全日常巡查、随机督查等机制。二是落实全天候的在岗值班制度,值班领导和值班队员按时到岗,坚守工作岗位,对信访工单、电话及其他各类投诉及时处置,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

三、严格把控,进一步推进禁燃禁放工作。一是切实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加强街面日常巡查,加大对沿街商户宣传禁售禁放规定,针对主要交通干道沿线、街巷、商铺加大巡查,进一步推进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二是强化夜间巡查管控,通过宣传引导、耐心劝离违规烟花爆竹摊点、劝阻燃放烟花爆竹行为,积极倡导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安静和谐的节日氛围。

春节期间,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始终坚守城市管理第一线,做好各项执法保障工作,以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保障市民群众欢度佳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