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检查辖区春联灯笼临时销售点设置管理情况

为确保辖区灯笼市场有序运行,1月19日,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辖区春联灯笼临时销售点设置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现场支队领导与购物群众及销售点经营人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就群众购买体验及经营者经营销售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现场群众对设置春联灯笼临时销售点表示高度认可,方便了群众购买年货;经营人员也对春联灯笼临时销售点解决年货销售难题表示衷心感谢。

随后针对春联灯笼临时销售点管理工作,支队领导对现场执法人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以方便群众为根本,确保定时、定点经营,元宵节后按照管理要求对各销售点位及时予以撤销。要规范经营人员按照规定时间、位置摆放售卖。二是加强管理,对违反管理规定的经营者及时劝导整改,对屡教不改的经营者,坚决取缔并禁止入点经营,维护好销售点日常经营秩序。三是加大春联灯笼临时销售点周边环境整治,经营过程中不得占压盲道、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不得影响群众出行,督促经营人员有序摆放、文明经营并做好点位周边卫生保洁。防止周边流动摊贩盲目跟风形成马路市场,扰乱销售点周边市容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