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加大环境秩序保障

为迎接“五一”小长假的到来,给广大游客和市民提供一个安全、畅通、规范的旅游和出行环境,打造人民满意的新城管,积极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常态保畅,路巡为主,车巡为辅”的原则。加强重点路段、重点区域、重点场所的执勤率,安排专人管理,实行轮流值岗,无缝隙对接,力保城区交通和市容环境畅通有序。

执法队员巡查重点路段,检查沿街店铺“门前三包”责任书,并按照责任书要求提示商铺负责人:做到不跨门经营乱设摊、不乱停车,门前不乱堆放物品、杂物,不向门外乱扫、乱扔垃圾、乱倒污水,保持好门前环境卫生整洁。”执法队员督促商家不要将招牌悬挂在门窗上,门前地面和门头牌匾要及时清扫干净。同时,要重点关注后厨燃气安全,提高燃气安全事故防范意识,严格落实燃气管理责任人制度。

随后,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针对景区内各种涉及安全生产和民生安全的执法问题,加强重点执法检查和督导力度,做好假期各项工作。执法人员在五一小长假期间对昆明池景区旅游市场秩序、景区商户售卖物品明码标价进行检查。执法队员联系景区负责人对景区停车场车位进行合理规划,保障五一期间游客可以顺畅停车。

执法人员持续对五一小长假进行保障,为广大市民和游客营造一个安全顺畅的节日氛围。这个节日里还有很多人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无闻、无私奉献,构成了一道道节日里最靓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