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善举 护送孩子回家

“感谢你们帮我找到孩子!孩子趁我不注意,一溜烟就跑出家门了,万一他出点啥事儿……”五一节假日期间,在创汇社区F区门前,一位中年男子向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执法人员不断道谢。原来,执法人员刚刚将这位男子离家出走的孩子安全寻到并送回了家。

在五一节假日期间巡查至袁旗寨村委会附近时遇见一市民满脸焦急的向执法队员求助,说他家小孩在小区附近走丢,找了好久都没有找到。执法人员听后,迅速反应,一人前往小区物业调取小区周边监控,一人询问小区外过往群众,驾驶执法车辆在小区周边寻找,使用车上的喊话器寻找孩子。最终在路人的指引下,成功找到了这位小孩。执法人员上前安抚小孩,询问其是否受伤,经了解得知小孩与母亲就作业问题发生矛盾,于是他赌气离家出走,走着走着就迷路了,回不去家。在确认了小孩的家庭住址及父母联系方式后,执法人员驾驶执法车辆将小孩安全送回了创汇社区。回家途中执法人员不断与小孩聊天,安抚小孩情绪,并教育他今后要听家长的话,好好学习,有什么问题要及时跟家人沟通,不要再做这么危险的事了。执法人员到创汇社区F区后与其家人联系,将孩子交给家长,孩子家长不断感谢。

随后执法队员回到了日常的巡查工作中。我们身着制服,头顶国徽,就有责任守护一方平安。无论遇到什么样的困难,我们都会为了人民群众的安全去贡献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始终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理念,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传递着“执法有力度、管理有精度、服务有温度”,用平凡举动传播社会正能量,弘扬文明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