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

为进一步优化市容秩序,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城市环境,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市容环境大整治。扎实有效做好辖区市容环境管理的各项工作。

召开工作部署会,就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严格按照值班值守制度,坚守岗位,严明纪律,及时做好投诉的转派工作,确保群众诉求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理,树立良好的综合执法队伍形象。

市容秩序整治方面,执法人员白、夜班无缝衔接,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出动执法车辆不间断巡查,清理了多处流动摊贩,对违法工具进行暂扣,规范辖区占道经营。

大气污染防治方面,进一步加强餐饮油烟污染整治,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从抓实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做起,力求还群众一个清新的生活环境,让“烟火气”不再“烦人心”,有效改善辖区空气质量。

户外广告方面,按照西安市、西咸新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关于加强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组织执法力量,对市考任务清单中违规设置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拆除整治工作进行督导检查,要求设置单位按期完成整改拆除任务,实现动态清零,不断提升户外广告及牌匾标识管理水平。同时督促辖区执法大队强化日常监管和执法,加大巡查检查力度,定期回头看,防止违规问题反弹。

垃圾分类方面,针对垃圾桶分类是否正确、分类标识及公示牌是否规范、投放点位是否干净整洁等进行检查。强化社区、物业、保洁单位的垃圾分类责任意识,规范垃圾分类的处置情况,为居民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生活环境。

沣东新城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针对各类乱象做到立行立改、立改立效,巩固提升整治成果,将各项工作做细做实,持续改善市容环境,着力提升城市品质,让辖区市容市貌更有序、更整洁、更优美,为辖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市容环境保障。